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垃圾信息竟打中南海的主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09:28 东方网

  

评论:垃圾信息竟打中南海的主意
景蔚作品集

  五一节朋友之间发短信问候,成为一种很好的时尚。每当我听到手机短信声响时,会感到一阵高兴。

  然而,五一那天有一次手机短信声响起,我打开一看,却十分扫兴。发短信的人也

太大胆了。恕我实录这条短信:

  “刚才有个胡先生打电话来问你的电话,我不知道他是谁就没有告诉他,他后来很神秘地告诉我,说他正在美、沙、摩、尼等国访问,今天回中南海,没有时间来看你,只能代表党中央,祝你五一快乐!还说节后想请你去星巴克喝咖啡,他这次在西雅图忍不住说出来了。你有空吗?而且中央办公厅说好了由你埋单!”短信留下11个号码,尾号是2817。

  真是有点构思、也略知时政的、又带有诈骗性质的一条短信!发短信者是搞笑呢,还是由此赚点电话费?我不得而知。我想倘若有人感到新奇而回电的话,发短信者肯定还有办法来“吊”住你,让你多花些钱,或者有变本加厉的欺诈活动。

  手机出现以后,人们多了一种相互联系的工具。漫游功能开发以后,“天涯若比邻”。手机现已发展到了3G阶段,电视的功能也在手机中出现。手机正在为这个丰富多彩的世界增添色彩。中国又是一个走向新兴的现代化的国家,手机增加的幅度让世界各国惊讶。我国已经有了3.7亿部的手机用户,大约100人中有28人有手机。青年人将更新手机作为一种时尚和炫耀。手机给人们带来的方便和好处显而易见。然而,手机也同时给我们带来挑战和烦恼。去年一次涉日的非法游行就是通过手机来召集和指挥的。手机上频频出现的垃圾信息是手机用户们的一个烦恼,如有“中大奖”等你去领奖的信息,有“情欲享受”的信息,也有刻章、做证件等制假需求的信息,凡此种种,都是危害社会,危害公民的。发垃圾信息的主要动因就是获取非法收入。已有不少人为了“领取奖金”,汇出一笔数量不匪的人民币,而上当受骗;也有人为了“享用销魂的爽快”而付出一大笔通讯费。

  有关方面正在研究禁止垃圾信息的法规和方法,由于现代通讯的无限性,区域性法规的作用发挥很有难度,当然据说,真的出现有极大危害的信息,公安部门还是有技术条件查到发短信者的。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社会的进步需要我们再想办法,制止手机短信的垃圾信息,创造一个健康文明的社会环境。


作者:吴幼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