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番禺区后进村党支部纷纷“摘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10: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文远竹通讯员穗先宣)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要求,番禺区加大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力度,该区几个后进村党支部以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扎实整改,纷纷转化“摘帽”。

  旧水坑村不断深挖潜力,更新思想观念。从2004年开始,16岁以上的村民原来每月发放900元,已增加到1100元;16岁以下的村民原来每月发放700元,已增加到900元。2005年

底,工厂提供的利润发给村民的股东工资就有2.8亿元,使每个村民都富裕起来了。全村2005年加工费收入为6亿元,村集体经济得到壮大发展。

  为了搞好村里的绿化和美化工作,旧水坑村投资1000多万元先后在村和厂区建起多个公园,植树面积达30000平方米。为搞好交通,村道由原来的8米扩宽到12米以上,并装上路灯。近几年,旧水坑村在民心工程的投入方面已超过1.5亿元,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新设立的洛浦街是广州进入番禺的北大门,洛浦街在广泛开展争创文明村的活动中,大力扶持先进,注重以典型引路,对创建文明示范村建设项目的厦滘村和西一村各给予50万元的资金支持。目前,由区“双百共建”单位和西一村共同出资兴建的文化阅览室已投入使用;此外,该村规划新建和改造8条公路,现已有3条公路完成招投标,准备动工。刚刚成为广州市第二批文明示范村的厦滘村,将一段近300米的河涌两旁的违章建筑拆除,新砌护河栏杆400多米,“一河两岸”风景区已成村民休闲好去处;厦滘村还对有两百多年历史、因疏于管理破落不堪的3座宗祠计划投入97万元进行修葺,进一步发掘历史文化底蕴。

  该区新造镇练溪村、大石街大山村、化龙镇草堂村等后进村党支部针对问题扎实整改,纷纷转化“摘帽”。大石街大山村计划投入资金改造村内的供水网,使村民水费开支明显减少;加强治安巡逻伏击,开展出租屋专项整治;计划投资2000万元,建设集购物、娱乐、饮食为一体的综合商贸城等。

  化龙镇草堂村党支部为尽快摘掉“相对后进党支部”的帽子,根据收集到的群众意见,目前支部已开始着手整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