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温州江心寺隆重举行智明法师方丈升座庆典法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10: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温州五月六日电(记者 朱小央)浙江温州江心寺智明法师方丈今天升座,该寺举行了隆重的庆典法会。

  法会从今天上午八点三十分钟鸣三下开始,升座仪程严格按照佛教礼仪进行,仪程繁复而庄严。升座仪程之后便是庆典仪式。

  江心寺位于温州瓯江之中的一个小岛屿上,这个名为江心屿的小岛是中国四大名屿之一。小岛屿上梵宇丛林,危楼耸翠,飞阁流丹,古木参天,而岛屿的四周又是烟波浩淼,素有江天佛国之称,它媲美于海天佛国的普陀山。

  江心寺初建于宋绍兴七年(公元一一三七年),由青了禅师创建。宋高宗赵构曾南渡驻跸于该寺,赐号江心寺。南宋时为中国五山十刹之一。隋唐时,日本、新罗(朝鲜)的义介、义尹、绍明等曾慕名而来,参禅学教。寂光、觉山、无际、希逸、佛鉴等禅师都与江心寺有不解之缘。由于岛内风景优美,文人骚客频至,东晋的谢灵运、唐代的李白、孟浩然等,都在江心屿留下了千古传诵的诗篇,现代人又称江心屿为诗之岛。

  江心寺的前方丈为木鱼法师,生于一九一三年,曾就读于厦门大学,由于年事已高,举荐让贤于智明法师。

  智明法师方丈于一九八五年四月初八日在天台山国清讲寺出家,一九九五年考入闽南佛学院学习,一九九八年毕业,一九九九年开始担任江心寺监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