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几百辆旧摩托车熊熊燃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11:0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几百辆旧摩托车熊熊燃烧

  宁波晚报讯“太可怕了,我还以为是发生原子弹爆炸了呢。”这话尽管说得有点夸张,但昨天傍晚,当看到现场红色的火焰蹿得有二三十米高,黑色的浓烟在天空中翻滚弥漫了好几公里的情景时,北仑小港一带的不少人还是被这场发生在废旧摩托车回收场的大火震住了。

  位于北仑小港的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兴中路,紧挨着招宝山大桥,这里有一个方圆近10亩的回收场,里面堆放着14000多辆废旧摩托车,这些摩托车大多是去年5月市区禁行摩托车时回收的。据回收场的一位工作人员说,这里平时几乎没什么人进出。昨天下午5点光景,有人看到回收场里突然起火了。

  这火蔓延得相当快,等到不远处的消防队赶到时,大火已经蔓延了二三百平方米,还不时传来一声声摩托车油箱发生爆炸的巨大声响,爆炸发生时还有一团团火焰升腾着,滚滚浓烟在天空中翻滚着,几乎遮盖住了半个天空,就连十几公里外的人们都能够看到天空中翻腾着的这条可怕的“黑龙”。到达现场的消防官兵一边灭火,一边向市119消防指挥中心报告,请求增援。

  接到指令,有7个消防中队的13辆消防车火速赶到现场投入灭火。由于燃烧发生在回收场中央,场地上又堆放着无数的摩托车,消防官兵一时无法抵近作战,再加上不少摩托车油箱里还有不少汽油,摩托车就像放连环炮似的一个接一个爆燃。直到消防官兵形成一个包围圈后,大火的蔓延才被阻止住。6点30分左右,火势被基本遏制,直到晚上7点30分,余火才被彻底扑灭。据了解,这次火灾的过火面积至少有上百平方米,有好几百辆废旧摩托车被烧毁。(记者戴伟龙通讯员袁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