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缤纷春夏健康做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11: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缤纷春夏健康做主(图)

  

缤纷春夏健康做主(图)

  

缤纷春夏健康做主(图)

  古语有云“春生夏长”,春天一派生机勃勃,夏日万物生长茂盛。这是一年里最鲜艳的季节,心情也随着亮了起来。崇尚自然的时尚人士,在这个春夏,自然少不了和健康的美食有个约会。

  记者近日了解到,广州酒家在4月到6月间推出了“色饮识食”健康美丽嘉年华活动,水蛇村在5周年店庆之际也推出了多款夏日美食。大家可以在这个初夏感受到健康美味带来的魅力。

  春季养生菜式

  春天气候多变,要多吃些水果、蔬菜补充维生素,才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广州酒家推出的多款健康菜式,充分照顾到春季养生的需要,既新鲜又自然。

  东瀛风味小炒

  青芥锦绣爆蚌片选用的是冻蚌片、芥蓝片、粟米笋、木耳、红椒条、蒜片、姜片等丰富材料,特别之处在于它在烹制过程中使用了芥末油,带有日式的感觉。这道菜色彩鲜艳、口感爽脆,芥末味香浓。

  烤肉与果酱的新鲜搭配

  巴西烤肉给人的感觉一般是比较肥腻的,但是这里的苹果汁香烧巴西爽肉就比较清爽。因为它搭配了苹果酱和杂菜沙律,苹果酱有中和肥腻的作用,杂菜沙律够绿色健康,两者相配吃完烧肉也没有肥腻感。

  用金瓜来做的布甸

  当服务员这个甜点端上来时,大家还误以为是普通的芒果西米布甸,后来才知道原来是用金瓜做的,这个做法可谓别出心裁,皆因金瓜不像芒果那样湿气重,还有补中益气的功效。这个椰香西米金瓜汁布甸用的主要原料是熟南瓜汁、椰汁,砂糖,鱼胶粉、熟西米、鲜奶、忌廉等,吃上去香滑可口,有浓郁的椰汁味和南瓜味,感觉很特别。

  节瓜盅也有“迷你”版

  节瓜盅是粤菜里的一道传统菜,相信你肯定也不陌生,不过金华迷你节瓜盅和传统的节瓜盅有着很不一样的感觉。瓜盅经过广州酒家大厨巧手制成了直径只有5厘米,高只有6厘米,上面有粒粒晶莹剔透的橙红色蟹子,光是卖相就很得女孩子欢心。虽然是迷你版,不过瓜盅里面的材料可是一点也不少,有火腿丝、鸡丝、花菇丝、虾米等,味道香浓。瓜盅本身也很软,可以用匙羹挖着瓜肉一起吃,味道更好。

  紫背天葵润生糕

  紫背天葵是一种保健蔬菜,鲜嫩茎叶维生素C含量较高,还含有黄铜苷,可以延长维生素C的作用,铁含量是大白菜、萝卜和瓜类含量的二三十倍,有很好的药用价值。它有健脾开胃,防治糖尿的功效,很适合春夏使用。一般是用来凉拌或素炒的,这里的做法则比较特别。用紫背天葵、橙汁、白糖、白凉粉等做成糕点,颜色红红的很可爱,吃起来也爽滑可口。

  夏日鲜活食材

  要烹制特色菜式,当然从取材开始就要很讲究,水蛇村推出的这一系列菜式,网罗了本地的特色食材,融会了传统广府菜和新派粤菜的烹饪方法,给人夏日阳光的清新感觉。

  鲩鱼也“瘦身”

  不知道从何时开始,瘦身已经成为健康、时尚的代名词,这不,连鱼儿也来赶这阵风潮了。现在做顺德鱼生的新鲜鲩鱼买回来后要先在鱼池内放养一段时间,让它吐尽泥味兼瘦身,当有客人点的时候,厨师就现场捉一条即时处理。

  一片片薄薄的鱼生,放置于冰盘之上,肉色洁白,晶莹剔透。吃时或点芥末,或点酱油,很是鲜甜,且无腥味。由于是即点即做,所以要吃上这道菜,可要费一点时间耐心等待。

  剥皮牛清蒸也不腥

  平常我们吃剥皮牛多是煎封或是用普宁豆酱煮,甚少用来清蒸,原因是剥皮牛有较重的腥。但是这里却一反常规把剥皮牛用来清蒸,菜里未见太多姜葱,但是却没什么腥味。记者向师傅请教当中的秘诀,师傅却笑而不答,只说是秘方不愿透露。剥皮牛肉质比较紧实、纤维较长,口感比较鲜。因为这种鱼大多“上水即死”,不太好养,所以市面上很少能买到新鲜的剥皮牛。

  顺德公小炒王

  清淡的小炒王这道顺德公小炒王和平常我们吃到的不太一样,它没有用韭菜、虾干、叉烧丝那些味重的蔬菜和肉类,而是选用了当令的健康蔬菜和鱼肉。比如清甜爽脆的本地荷兰豆,顺德鱼青,还有百合、白果、松子等,这道菜的油分含量不高,口味清淡,很适合夏天食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