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境外游客沪上行探访古迹 “古典时尚”最动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11: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五月六日电 题:申城风景线:境外游客沪上行“古典时尚”最动心

  中新社记者褚婷婷

  五一黄金周,沪上游客如潮,更多的境外游客也随着这个旅游黄金时节开始沪上行。连日来,记者在沪上各大旅游景点、街头采访发现,境外客并没有陶醉于大都市的现代风

情,而是纷纷耐心在沪上探访古迹,品出另一番浓浓的古典时尚。

  来自美国的丹尼先生,今天上午刚抵达上海,就直接赶着到位于人民广场的上海博物馆参观。他告诉记者,他早就听说上海的时尚和现代的都市气派,但在感受这一切之前,他要先到博物馆细细感受一下历史,了解一下博大的海派文化。

  在上海博物馆,记者看到这里的参观者中有近三分之一的面孔是“老外”。来自罗马尼亚的汉斯先生,在上海工作已半年,今天特意带着来沪探望自己的父母参观博物馆。他向记者表示,平时自己受本地朋友之邀到金茂大厦、新天地等现代味十足的景点感受过上海的时尚,却没想到连日来游览上海,让他对上海的“古典时髦”更心怡起来。据他介绍,此前他带着父母游览了东方明珠塔,而在那里最让他们留恋忘返的就是上海城市历史陈列馆。“从古时上海由一个小渔村的诞生,到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国际化东方大都市的灯红酒绿,陈列馆通过实物布置再现几百年的上海历史,也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上海那份久远的时尚,”汉斯先生这样向记者表示。而在上海博物馆,他们一家三口刚进入大厅,便因汉斯爸爸对中国文字的兴趣,而齐步直接奔向书法展示厅,“这里有绘画、服装、玉器、印章、家具等数十个展示厅,每一项都是中国、上海时尚文化的历史见证,今天一天时间不够,我们明天会再来,”临别前,汉斯爸爸微笑着向记者补充道。

  上海老城厢地区的“上海老街”,这几日,成群结队的“老外”旅游团纷至。来自新西兰的吉娜太太,今年已六十多岁,此行她随国内的老年人旅行团游沪,在老街上,为防走散,二十多位老年人走走停停,化了半个多小时才走完几百米长的街道。吉娜太太向记者表示,尽管街道上人群拥挤,但能如此缓步走在古色古香的上海街道上,看着两旁小店里琳琅满目的中国文化物品,心里很兴奋,因为从随处散发出“古老的文化”,他们感受到了中国文化、上海这个城市极富生命力的时尚。

  “上世纪三十年代,上海寻常中产阶级一家的生活就很时髦了,男主人出入会所、女主人逛街购物……”谈起上海的时尚,来自德国的斯凡先生出人意料地先向记者道起旧上海的生活。他表示,今年二十多岁的他,对上海的时尚向往已久,为此在上海旅游数天,每晚都要到沪上时尚地标新天地酒吧坐一坐,然而无意间走进那里的石库门老上海风情馆,发现上海的时尚远不只是霓虹灯闪烁的现代酒吧,更是融汇在历史传承的寻常生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