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五、小刘主任喜欢唱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11:51 新闻晚报
□杨少衡

  侯文茂的老同学钟声是新店镇人,毗邻本市,他常驻省城,却在老家乡下风景区拥有一幢别墅。朋友们开玩笑,说他有“别野”,影射好色之徒买屋乡野,以利与各种来历不明的女子野合。钟声的“别野”位于一座大水库附近,靠山面水,环境幽雅,平日无人,很安静。侯文茂向钟声临时借用,数次悄悄来去,关门读书,避开单位家庭各杂事干扰,独自学习备考,不搞野合,做的是正经事,他却不想为人所知。

  侯文茂报考的职位是省司法厅副厅长,他是学法律的,在市司法局当过科长,眼下所在的“依法办”机构挂政府之名,编制在市司法局之下,因此所报最为对口。他没张扬,只向分管副市长黄坚报告过,黄坚一向对他不错,知道情况后特地召见,给几本书让他认真学习,那天在市长办公室里他们说的就是这个。

  省里来了个检查团,检查的是精神文明建设事项,涉及依法治市内容。政府办通知侯文茂列席汇报会。一进会场,侯文茂就意识到天赐良机,今天不能太珍惜时间,得认真对待。因为检查团里有个人姓刘,是省司法厅的研究室主任,侯文茂认识。

  刘主任年纪与侯文茂相仿,三十大几,年轻能干,是厅里的大笔杆。这天晚上,恰检查组没有公务安排,侯文茂请刘主任走出宾馆,继续其检查工作,采取微服私访方式,深入体验本市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小刘主任喜欢唱歌,侯文茂便请朋友小蒋代为安排歌厅,以投刘主任所好。小蒋在市人民银行任职,擅长交际,诸事都通,不像侯文茂不常出入类似场合,情况不熟。侯文茂请小蒋找一家高档点的,正规点的歌厅,预定一个包间。小蒋推荐“小雅歌厅”,称这家不错,环境很好,服务上乘,缺点是距离稍远,在市郊,离市区近十公里,得用车。对侯文茂来说,这不是什么问题。他没叫司机,自己开车带刘主任前去,一路交谈,悄悄了解情况。

  这位刘主任知道本厅职位招考的若干内情。

  (15)《收获》(2006·NO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