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一”黄金周南澳岛妈屿岛游客骤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12:02 大华网

  本报讯(特约记者林楚南)“五一”黄金周期间,南澳岛以国家4A级旅游区的响亮招牌吸引了数万海内外游人纷至沓来。挥竿海钓、碧波冲浪、“误入”相思花海,饱尝海鲜大餐、畅洗森林浴、饱尝农家菜等特色娱乐项目使上岛游客留连忘返,大喊过瘾。

  “五一”黄金周期间,正值南澳岛4万亩相思花粲然开放。亮橙橙、金灿灿的相思花漫山遍野,宛若黄金花海,给上岛游客凭添游兴。在云澳的下势山海滩,记者看到,由于眼

下正是黄鱼工繁衍栖息的季节,因此,不少海钓者都一人备了数条钓竿前来,他们把钓竿一支支斜势插在岸上沙里,状如“布阵”,不到半点钟工夫,一个个扁平的黄鱼工便成了他们的猎物。而在深澳的吴平寨和猎屿湾,不少来自福建的海钓者纷纷用红虫为饵狂钓黄鳍鲷,运气好的每天能钓上四五公斤,既可自己尝鲜吃不完的还可卖给海鲜大排档,让人好不开心。

  黄金周期间,飘忽不定的天气使海岛气温变化无常,也为部分景点增添了迷人景观。5月2日,在海拔数百米高的黄花山海岛国家森林公园,突然一团团的雾气随风飘荡而来,转眼前,云雾笼罩了整个山峰,看不见群山,连近在眼前的巨大石龟雕塑都“消失”了,整个森林公园顿时成了瑶池仙境,来自珠三角等地的二十多部旅游车宛若穿行于云层之中,让人既紧张又惬意万分。又讯(记者黄泽春)今年“五一”长假以来,前往南澳岛及位于汕头港的妈屿岛游玩观光的市民和外地游客骤增,使得这个黄金周我市的“海岛游”持续升温,成为节假日旅游的一大热点和亮点。

  连日来,乘坐游艇前往妈屿岛旅游度假的市民及来汕游客络绎不绝,经常出现航班爆满的情况。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妈屿渡口时,发现这里的渡船客运量比平时明显增多了,不时有成群结队的游客上渡船,场面颇为热闹。一些上岛游玩的市民游客颇为激动地告诉记者,随着建设妈屿岛的步伐不断推进,目前岛上的卫生、环境等都有较大改善,海滩也漂亮多了,他们带孩子在岛上和海边玩得很开心,还亲身体验了当地渔民的生产、生活,高高兴兴地当了一回“渔民”。

  在南澳岛,一批独具海岛特色、参与性较强的旅游新项目深受游客青睐,吸引了许多国内外客人前来海岛生态游。岛上建成的全国首个龟主题公园从“五一”黄金周首日以来,每天均接待了大批游客,园中造型逼真的大石龟十分引人注目,让游客们尽享节日乐趣的同时增强了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在海洋自然生态游方面,该县风景迷人的青澳湾,以及被渔民誉为“聚宝盆”和“海上渔村”的猎屿湾海水网箱养殖基地等处,最近几天来也是游人如织。游客们兴致勃勃地在这里海水养殖基地的渔排上观看渔民饲养的美国红鱼、石斑鱼、鲍鱼和龙虾等海珍产品,有的游人兴之所至,还在当地渔民指导下参与养殖、捕捞过程,并亲自动手学做海鲜美味,饱尝一回生猛海珍。

  (责任编辑:林伟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