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朗裔美国妇女将成首位太空女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12:28 武汉晚报

  据中国日报消息 伊朗裔美国女性阿努什·安萨里日前与俄罗斯航天署签订合同,她将成为世界第一个太空女游客。

  据法新社报道,38岁的安萨里17岁开始在美国定居,现在是美国电信技术公司的总裁,家产超过2亿美元,她将为此次短短一周的太空之旅支付2000万美元。安萨里已经开始在莫斯科东北郊的加加林宇航员培训中心接受太空适应性培训。

  目前,34岁的日本“活力门”公司前任董事、投资家榎本大辅正在为今年9月的太空行做准备,他将成为亚洲首名太空旅客。安萨里作为后备队员,有可能和他一起乘“联盟TMA-9”上天,也可能到2007年春天单独飞赴国际空间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