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为乘客挑小毛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13:30 新民晚报

  “五一”黄金周坐公交车出行的市民不知是否留意,节前投用的沃尔沃10米公交车,与年初首批投运的相比,车厢内的座椅等设施有了细微的变化,更能体现出人性化的服务。这当中还有一个鲜为人知的小故事。

  今年1月19日,巴士集团和上海申沃客车公司2000辆沃尔沃10米公交客车的首批投运仪式上,15辆新型客车引起了不少路人好奇的目光;而正在车厢内四处打量的巴士集团王力

群总经理,却不时微皱眉头,用专业挑剔的目光找到了座位布局和扶手设置等细节上的不足:上客门右侧的三个座位位置太靠近通道,影响车内乘客上下通行;车尾部五人座中间的座位正对通道,而两侧的座位又过于靠近空调风道,车辆急刹时存在安全隐患……随后,王力群招来了一批技术人员,要求他们进一步用乘客的眼光查找类似的瑕疵,并立刻与上海申沃客车公司沟通。

  上海申沃客车公司闻讯后,建立售后服务快速处理小组,对已经交付的400多辆沃尔沃10米客车进行了技术整改。现在,公交车尾部的五人座改为四人座,并适当后移,加装了部分扶手吊环,原先车厢内的服务设施更为合理完善。

  上海公交不断加大公交车辆的更新力度,“五一”前后,有1000辆新型公交车投入使用,将极大改善今夏市民的出行环境。

  通讯员贺昉本报记者张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