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温家宝:新农村建设要从实际出发 不做表面文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19: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7日电 宁夏中部地区遭受历史上罕见的旱灾,连续600多天没有有效降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非常关心受灾地区群众的生产生活。5月6日至7日,他先后到中宁县、同心县察看旱情,同当地干部群众研究抗旱救灾工作的措施。

  6日晚,温家宝与县、乡、村干部和农民群众进行座谈。他指出,近年来,中国农民收入增长较快,粮食生产连续获得丰收,这说明中央采取的一系列支农政策是完全正确的。

但我们要居安思危,既要看到有利条件,又要看到不利因素。他强调,保持国民经济的平稳较快发展,必须加强农业基础地位,这是国民经济发展中的关键一环。

  温家宝指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首要任务是发展农业生产,使农业持续增产,农民持续增收,提高农民的物质文化生活水平。新农村建设要从实际出发,不做表面文章,解决好农民生产生活的紧迫问题。当前特别要重视保护农民的合法权益,坚决制止乱占滥用耕地行为,把农民的积极性保护好、调动好、发挥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