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维护统计调查独立性 27省份已建国家直属调查总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09:13 南方日报

  北京消息截至4月底,国家统计局已在27个省份组建完成其直属的调查总队,这些省级调查总队已开始正式运转。

  “必须维护统计调查的独立性,地方统计调查不得与国家统计调查重复矛盾。”国家统计局局长邱晓华近日在全国调查队管理体制改革工作会议上强调,国家统计局统一领导全国统计工作,各级统计局对本行政区域内地方统计工作负总责。

  邱晓华说,接下来要改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社会经济调查队,组建副省级城市调查队和市级调查队,原则上9月底前完成;组建县级调查队,原则上年底前完成;根据需要逐步新建94个市级调查队和36个县级调查队。

  记者了解到,省级调查总队的领导由国家统计局任免,省级以下各地调查队领导由国家统计局或调查总队任免。

  业内人士认为,调查队垂直管理体系的建立,有利于强化统计调查的独立性,提高数据的可信度。

  新华社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