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度持续高温至少致14人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09:13 南方日报

  新华社新德里5月6日电印度许多地区近日出现持续高温天气,其中首都新德里6日最高气温达44.5摄氏度。印度北部和东部地区至少有14人死于高温。

  据印度亚洲通讯社报道,新德里5日最高气温为43.8摄氏度,6日攀升到创纪录的44.5摄氏度。由于气温很高,用电负荷加大,经常出现断电现象,新德里的许多居民选择了躲在家里,避免外出。

  印度许多地区近日都出现了同期历史最高气温,超过了40摄氏度。以珠宝加工业著称的旅游名城斋浦尔的最高气温也达到44摄氏度,拉贾斯坦邦一个小镇最高气温达更是达到48摄氏度。在北方邦,高温天气造成5人丧生。东部的奥里萨邦也有9人死于热浪。高温和断电在个别地区还引发了抗议和骚乱。

  印度气象专家警告说,在未来48小时内,一些地区的高温仍将持续。为此,各地政府正采取应对措施。新德里当局要求商场晚上提前歇业,写字楼晚6点后关闭空调系统,以控制用电负荷,照顾居民用电。

  图:

  6日,一名印度农民在自家的窝棚里纳凉。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