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取悦游客 开车撞黑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09:15 南方新闻网

  某旅游车在旅顺狮虎园上演惊人一幕

  为取悦游客开车撞黑熊

  本报讯一头气喘吁吁的黑熊在前面惊慌逃跑,一辆载着游客的旅游车在后面紧追不舍,车头每顶撞一下黑熊的屁股,笨拙的黑熊就会摔一个趔趄,旅游车上随之爆发出一阵哄

笑……5月6日下午,记者在辽宁旅顺狮虎园看到了上述一幕。

  6日下午,记者在狮虎园内黑熊栖身的水池附近看到了不和谐的一幕:一辆旅游车司机先是招呼、逗引黑熊,黑熊没理睬他,司机似乎有些恼羞成怒,竟开车顶撞黑熊。黑熊庞大的身躯被顶了一个趔趄后,立即慌张逃走。不料,司机踩着油门紧追不舍,黑熊笨拙的体态和慌张的神态,立即引来游客哄堂大笑,司机随即开车追着黑熊绕着水池一圈一圈跑,供游客取乐。

  记者问旅游车司机,“开车追撞黑熊不会伤害它们吗?”“只是和黑熊闹着玩,逗游客高兴,不会伤害它们的。再说,它们膘肥体壮的,也撞不坏”,司机满脸不在乎地说。

  对于一些旅行社车辆追撞动物的事,大部分游客表示,这样会伤害到动物,必须立即禁止;但也有游客认为,像老虎、黑熊等动物特别强壮,开车追赶只是和它们逗着玩,增加趣味性。

  狮虎园一名负责人介绍,节日期间,园方也发现过旅行社的旅游车故意追撞动物取乐的事。“老虎动作比较敏捷,遇到有车辆追撵时,虽然也会受到惊吓,但毕竟可以躲开。但黑熊就没那么幸运,它们经常被汽车追撞得喘不过气来,甚至口吐白沫。”他告诉记者,动物遭到追撞和惊吓后,情绪会很不稳定,不仅自身会受到伤害,还有可能攻击游客。“园方明确禁止这种故意追撞动物的行为,管理人员发现后,也都会立即劝阻,但少数旅行社司机根本不听,甚至因此与管理人员发生争执。”

  《新商报》供稿

  图:

  旅游车追着黑熊撞,累得黑熊气喘吁吁。《新商报》供图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