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旦有险情及时转移群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09:15 南方新闻网

  广东进入突发性暴雨频繁季节,省防总紧急部署要求做好防御

  一旦有险情及时转移群众

  本报讯(记者田霜月通讯员粤水婷)当前广东已进入突发性暴雨频繁季节,天气极不稳定,局部洪涝灾害随时可能发生。省防总昨天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密切注视

天气变化,高度警惕可能发生的洪涝灾害,做好各项防御,尽量减少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

  由于空槽和切变流影响,近日广东各地普降大雨到暴雨,造成局部地区洪涝灾害。阳江市出现了罕见特大暴雨,漠地洞水库4日8时至5日8时降雨682毫米,市区4日8时至22时降雨458毫米,造成15.8万人受灾,2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9000多万元。省政府周炳南副秘书长已率工作组到阳江灾区视察灾情,看望灾民,协助地方抗灾救灾。

  对此,省防汛防风防旱总指挥部发出紧急通知,部署各地进一步应对暴雨洪涝灾害。

  通知要求各地对水库特别是存在安全隐患的水库加强管理,发现问题及时排除,严格执行水库有关调度原则和运用计划。其中强调,个别危险水库要腾空库容,严禁带病运行。

  全面检查穿堤建筑物(工程术语)、电排站和违规电站,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同时,各地还要加强山洪灾害的防御,重点是易发地区的监测,层层落实责任制,把责任分解到村、到户、到人,一旦有险情要及时转移群众,避免群死群伤事故。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