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CIA局长丢官 祸起“妓女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09:16 南方新闻网

  CIA局长丢官祸起“妓女门”?

  英报称戈斯突然辞职可能与在水门饭店的扑克牌聚会有关

  本报综合报道美国中情局(CIA)局长戈斯突然辞职,事件背后可能暗藏着一部惊险间谍小说的全部要素:妓女、扑克牌、一位名为兰迪的众议员、一场在华盛顿水门饭店举行的

聚会。事件被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在5月7日捅出,关于“妓女门”的传言已在中情局内部散播。此前关于戈斯辞职的解读是,他在与国家情报局局长内格罗蓬特地盘争夺中失利、与资深特工积怨,而“妓女门”可能是他辞职的一个更鲜为人知的原因。

  辞职时机引发联想

  据《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戈斯辞职的时机颇令人产生好奇,就在上个星期,中情局证实其第三号人物、行政总监凯利·霍格曾与国防事务承包商布伦特·威尔克斯在华盛顿的水门饭店和威斯汀大酒店打扑克牌。霍格是戈斯一手提拔起来的官员,两个关系亲密的人都接踵遇到麻烦,事情似乎过于巧合。

  承包商威尔克斯是惹上官非之人,他因涉嫌向共和党众议员兰迪·坎宁汉提供妓女、豪华轿车和免费的宾馆高级套房,正在接受调查。68岁的坎宁汉是美国共和党的元老级人物,他因受贿等罪名在今年3月被判处8年徒刑,坎宁汉事件在美国引发了轩然大波,他被揭发曾经在华盛顿一艘豪华游艇上,穿着睡衣,一边喝香槟,一边和妓女搂搂抱抱。

  亲信涉嫌勾结承包商

  霍格也与这个庞大的丑闻网络挂上了钩,威尔克斯曾获得一个向中情局驻伊拉克和阿富汗特工提供罐装水的合同,价值300万美元,美国联邦调查局正就此事调查霍格。尽管霍格承认他曾与威尔克斯打扑克牌,但他否认当时有妓女在场。

  一名前中情局资深特工上周表示,一个可信的中情局内部消息来源告诉他,67岁的戈斯也曾参加过一次打扑克牌的聚会。中情局已作出否认。这名前中情局资深特工称:“戈斯曾再三否认在水门饭店打扑克牌。如果消息证实他确实在那里打过扑克牌,那么他就完了。”美国情报和司法部表示,目前还没有有力的证据表明戈斯曾参加过这些聚会,但戈斯和霍格喜欢打扑克牌和抽高级雪茄,是个不争的事实。

  戈斯与“妓女门”事件才浮出水面,不过中情局官员和美国国会议员已经开始担心事件的严重性。

  辞职是假被炒是真?

  布什5月5日宣布戈斯辞职,根据中情局的内部消息透露,与其说是戈斯放弃中情局局长之位,不如说是布什因为他的领导无方而把他给炒了,布什在新闻发布会上提到他的领导“才能”实际上是个暗示。戈斯在上任后赶走许多中情局最有经验的特工,很快就令他成为不受欢迎的局长。在戈斯宣布辞职后,一位前中情局特工说:“工作人员喝掉的香槟比除夕喝的还要多。”

  戈斯表示将留任至选出新局长,预计布什将于今天提名国家情报局副局长迈克尔·海登出任新的中情局局长。海登与美国副总统切尼关系密切。

  (卫)

  图:

  倒霉的戈斯不仅丢官还身陷“妓女门”。

  切尼心腹海登有望出任新的中情局局长。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