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陆空交出满意答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09:19 东方网-劳动报

  节后客流趋向平稳步入常态

  铁路上海站10天发送旅客150万人次;

  上海长途客运总站8天发送客流27万人;

  上海空港迎送旅客81.5万人。

  本报讯(见习记者王玉君)昨日是“黄金周”的最后一天,“海陆空”各种出行方式也交上“满意答卷”。昨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随着昨日最后一个客流高峰的来临,各方客流已趋于平稳,步入常态。

  ■铁路旅客发送量居全国前列

  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在7天的“黄金周”中,该局共发送旅客约710万人,旅客发送量和客流增长量位居全国铁路前茅。其中,5月1日发送旅客95.5万人,同比多发送14万人,创下该局“五一”黄金周日发送旅客最高记录。其中,铁路上海站10天共发送旅客150万人次左右。

  ■长途客运日客流量超春运

  据上海长途客运总站张永斌站长介绍,30日至7日的8天时间中,总站发送客流超过27万人,客流吞吐总量近48万人。其中,30日至2日连续三天发送客流超过4万人,5月1日4.47万人次的发送客流甚至超过了春运时的单日最高发送客流量。据悉,总站8天发送了9600多个班次,其中加班车次超过1000班。

  ■水路未发生一起海上事故

  据统计,“五一”黄金周期间宝杨路和石洞口两处客运码头共安全航行975艘次,迎送旅客19.7万人、车辆3.8辆,未发生一起水上交通事故或事故隐患,基本实现了往返于宝山区和崇明县之间的旅客“走得了、走得畅、走得好”的服务宗旨。

  此外,据上海洋山港海事处统计,截至昨日下午4点,小洋山客运码头、芦潮港客运码头“五一”期间共计进出旅客近5万人。由于水上“洋山游”成了今年“五一”的旅游新亮点,今年进出小洋山、芦潮港的旅客流量比往年增加了近30%。

  ■航空同比增长10%

  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上海空港迎送旅客81.5万人次,飞机起降7500架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0%左右。

  昨日,记者从浦东机场和虹桥机场的指挥中心获悉,昨日两大机场共有近600多架次起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