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解决实际问题 建立长效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09:2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5月7日电(记者赵东辉、赖少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表示,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战略举措,是一项长期任务和永恒课题,要把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联系经济建设实际,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建立一套长效机制。

  张德江介绍说,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广东精心谋划、整体推进,先进性教育活

动开展得有板有眼、生动活泼,突出的特点是联系实际,注重实效。

  一是联系党员思想实际,坚定理想信念。广东深入开展“理想、责任、能力、形象”教育,引导党员把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期理想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近期理想统一起来,使广大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省委常委带头学习理论,带头到基层讲党课、过组织生活,带头到高校作形势报告,深入联系点调研指导。

  二是联系经济建设实际,推动科学发展。切实把经济社会建设转入科学发展轨道,不片面追求GDP。

  三是联系群众实际困难,让发展成果惠及老百姓。全省投入460多亿元,实施“十项民心工程”。

  四是联系新形势下出现的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五是联系基层实际,推进固本强基。

  张德江说,广东的实践证明,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是中央在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战略举措,意义重大,成效显著,影响深远。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