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施新规加强保护外籍交换生 接待家庭须查背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09: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8日电据美联社报道,根据美国国务院近日公布的新规定,每年来美近三万名国外交换学生的接待家庭须接受犯罪背景调查,而交换计划负责人也必须告诉所有学生如何分辨及举报性侵害、同时通知国务院及地方执法机构。

  支持者称接待家庭的成年成员被控性侵时有所闻,但是部分接待家庭认为新规定太过严苛,可能使一些家庭对接待外籍学生考虑再三。

  报道说,虽然性侵问题难以衡量,但是业界许多人士承认,这类检查有其必要。

  美国“国际教育旅游标准委员会”(CSIET)执行长希施梅说:“我们必须这么做,这么做很合理。”美国国务院的新规定在去年夏天提出,5月4日实施。官员在去年8月发布的声明中说:“参加者的安全对国务院来说非常重要。”

  美国国务院交换协调及指定办公室(Office of Exchange Co-ordination and Designation)代理主任柯尔文去年说,该办公室只接获五件受虐报案。最近爆发的案例包括肯塔基州一名男子在4月份承认强暴他接待的一名15岁中国台湾女孩。

  曾担任交换计划协调员的加州妇女丹妮·葛利亚瓦说,可想而知,还有更多受虐学生吃闷亏,原因包括语言与文化障碍、担心报案可能危及他们的签证等,葛利亚瓦为此在两年前成立“外籍交换学生安全委员会”。

  希施梅表示,CSIET采用的调查规定比联邦新措施还严格,包括明订犯罪背景调查须涵盖全美50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