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永波赛后论兵 要用汤杯喝香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09:37 南方日报

  从领奖台上走下来,大家最关心的就是中国队将如何庆祝胜利。总教练李永波说:“我们要喝香槟,把香槟倒在汤杯里面,大家轮着喝,我已经派人去买了。但真正的庆功等回国后吧,我们明天马上就走了,而且日本吃饭的地方桌子都小小的,分开来坐没什么气氛。”

  心情并不特别兴奋

  李永波承认,第二次率队拿下汤杯已没有什么可兴奋的:“我这个人的个性只有在创造了历史性成绩的时候才会特别兴奋。女队以前拿过五连冠,男队也曾经实现过三连冠,今天的成绩不是历史性的,所以我不会特别兴奋。或许等两年后,我们实现了尤杯的六连冠,或者四年后汤杯的四连冠,我再好好激动一场。”

  也许是比赛实在没有太多的波澜,在场边指挥的李永波并没有太多的激动表现。“在来决赛的路上,我确实有自信,但没有绝对的把握能赢。但当林丹一上场以2比0领先的时候,我逐渐就踏实下来了。这不是领先两分的问题,而是这两个球充分体现了林丹的状态,他确实已经把所有的能量和精力投入到比赛中,只要他能打出这种状态,我知道没有人能赢他,所以我就放心了。等到林丹赢了关键的一分之后,我知道希望很大了。”

  鲍春来还有些幼稚

  在这场决赛中,蔡赟/付海峰和鲍春来都是2比1艰难获得胜利的。在拿到冠军后,李永波也直接地指出他们的优缺点。

  “我们队员最大的优点是有集体主义精神,把国家荣誉看得高于一切。这不是一句空话,他们出来打单项赛,有时候发挥得不好,说声对不起下次再来就是了。但打团体赛他们会觉得肩负着很重的责任,要对队友乃至中国羽毛球负责,所以常常能在团体赛中打出更好的水平,包括我们的蔡赟/付海峰和鲍春来都是这样。”李永波表扬得非常中肯。

  但他随后也不客气地批评鲍春来“还是有些幼稚”。在昨天的决赛中,李永波认为鲍春来第2局比赛中被乔纳森连推了好几个平球,于是鲍春来就开始有点和对手怄气的成分,也硬要和对手推平球,或者是在发球的时候很草率,没有仔细考虑就发过去了。于是在第3局开始前他再三叮嘱鲍春来:“现在是比赛而不是你平常训练中闹着玩,你不能为了一口气硬要和对手来一样的打法,必须用脑子去打球的。”

  特派记者梁燕本报东京电

  图:

  李永波为场上队员呐喊助威。

  新华社记者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