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的哥违章狂拖老交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09:43 兰州晨报

  马路上一“站”36年的老交警第二天就要圆一家出游梦肇事司机已被刑拘

  常兴堂是一位在马路上“站”了36年的老交警,他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和家人到外地去看看,本来这个愿望在今年“五一”黄金周就能实现,可是飞来的横祸让他的这个愿望再次破灭。4月29日下午,常兴堂在执勤过程中被一辆出租车拖了30余米,身受重伤,这个黄金周他不得不在病床上度过。

  女儿等来爸爸出事消息

  “五一”黄金周,常兴堂和妻子女儿是在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度过的。今年52岁的常兴堂是城关交警大队一名普通交警,他在这个岗位一干就是36年,自从常兴堂干上交警,从来没有和家人一起外出旅游过。多年来,他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和家人到外地去看看。今年“五一”,常兴堂终于等到了这个机会,他有了7天长假。4月29日,是他和家人外出旅游前站的最后一班岗,临上班前,他兴奋地对25岁的女儿说:“明天咱们的愿望就要实现了!”常兴堂站的是“高峰岗”,执勤时间是下午5时到7时。7时过了,女儿还没有看到父亲回家的身影,等来的却是交警队领导打来的电话:“你爸爸出事了,请赶快到医院!”

  出租车狂拖老交警30米

  等女儿和老伴急忙赶到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时,常兴堂已经躺在了病床上。满脸的灰尘、撕破的裤腿、腿上渗出的血迹让她们既心疼又吃惊。女儿从父亲的同事口中得知,父亲是在执勤过程中被一辆逃逸出租车拖伤的。目击交警这样描述了事发经过:当日下午5时50分,常兴堂在兰州剧院门口执勤时,发现一辆车号为甘A·85023的绿桑出租车停靠在剧院门口的快车道上等客。由于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期,车流量很大,常兴堂打手势示意这辆出租车开走,以免堵塞交通,可是司机不予理睬。在两次示意无效后,常兴堂遂上前例行检查,不料出租车突然起步,常兴堂躲避不及被拖行了30余米。

  运钞车及时截住肇事车

  兰州市城关交警大队事故股李股长说,如果当时没有途经此地的一辆运钞车,后果将不堪设想。事发时常兴堂靠近出租车车身右侧要求司机出示驾驶证,没想到司机突然加速离开。常兴堂躲避不及,左手伸进车窗抓住出租车前排座位上的安全带,可是司机无视常兴堂的安全,依然驾车行驶。这时,一辆由北向南行驶途经此地的城关保安公司的运钞车正好尾随在出租车后,当发现出租车拖挂交警的险情后,马上加速超过出租车并把出租车逼停在了马路边。这时,常兴堂已经被拖行了30余米。当出租车司机看到前行的路被阻后,无视常兴堂的伤情,马上又倒车准备离开,幸亏被运钞车上的保安及时制止。

  肇事司机已被警方刑拘

  5月7日下午,记者在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见到了已住院治疗9天的常兴堂,他被确诊为肾挫伤、全身多处软组织受伤。经过医院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伤情已大有好转,但行动还是受限。在住院的9天里,女儿和妻子一直陪伴在他的左右。“本来想着今年过个有意义的‘五一’,能和女儿及妻子出去走走,却没想到竟不如往年,还连累女儿和妻子受罪!”常兴堂苦笑着对记者说,“你说年轻司机交通安全意识淡薄还情有可原,可拖我的出租车司机是位50多岁的老司机,真让人想不通。出租车司机挣钱很辛苦,但也得遵守交通规则啊。”

  据了解,事发后,兰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已介入对此事的调查处理。目前,肇事出租车司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本报记者张鹏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