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9届戛纳电影节:传<颐和园>涉敏感题材未能过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09: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8日电新闻晨报消息,第59届法国戛纳电影节将于本月17日开幕。唯一入围竞赛单元的亚洲电影———内地第六代导演娄烨的《颐和园》昨日却传出未能通过电影局审查的消息。而入围“一种关注”单元,来自内地另一名导演王超的《江城夏日》则拿到了通过令,有望在电影节归来后在国内公映。

  在被确认为本届戛纳电影节参赛影片之时,娄烨的《颐和园》因还在后期制作,并

没有送交电影局审查。上月20日,制片人方励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影片将在4月底送交审查。而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昨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颐和园》最终因为内容涉及敏感题材,未能拿到通过令。而对电影局提出的修改意见,导演娄烨表示无法接受。

  目前,影片能不能如期参赛戛纳尚未可知。记者昨日试图联系制片人方励,但其手机始终关机。而导演娄烨的电话虽然接通,但未等记者开口采访,他已挂断了电话。

  影片《颐和园》的故事开始自上世纪80年代中期。主要讲述了郭晓冬饰演的周伟与郝蕾饰演的于虹之间的爱情故事。同时,影片还记录了周伟在中国、德国念书期间,两座城市的历史更替。

  王超:期待《江城夏日》公映

  王超的前两部影片《安阳婴儿》与《日日夜夜》都曾在国际电影节上有所斩获,但最终都遗憾地与内地银幕无缘。因此,相对于《江城夏日》入围戛纳“一种关注”单元,王超更在意的是影片通过电影局的审查,并且已经排在6月底进入院线公映。

  在接受采访时,王超相当感慨地表示:“对这次电影能进入国内院线我感到很兴奋!同时,我对电影局此次审查的高效率和宽松感到欣慰。创作这部电影时,我尝试着将一些商业元素和手法运用到艺术电影里,力争好看。”(作者:刘嘉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