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岁男孩险被拐卖他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09:49 兰州晨报

  靖远警方仅用7天时间在陕西榆林成功解救嫌犯被抓捕归案

  4月23日,白银市靖远县北湾乡北湾村一男子将本村一名10岁的男孩骗出家门,随后带至陕西榆林地区准备卖掉。靖远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报案后,经过7天的调查和跟踪追击,在陕西榆林警方的协助下,在一旅社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并成功解救被拐男孩。

  事发:10岁男孩神秘失踪

  4月23日是个星期天,靖远县北湾乡北湾村10岁的男孩凯凯(化名)起床后,告诉妈妈说自己到外面去玩一会儿,随后便蹦蹦跳跳地出门了。中午吃饭的时候,不见儿子回家,凯凯的妈妈便出门去找,但没找见。凯凯的妈妈以为孩子可能在哪里玩耍,并没有在意。但直到天快黑时,还不见凯凯回家,凯凯的妈妈有些着急了,找遍了全村,也没见儿子的踪影。第二天,家人又发动亲戚和村民再次四处寻找,但找了3天,仍然没有凯凯的下落。

  报案:警方锁定犯罪嫌疑人

  在久寻无果后,家人于4月27日才向公安机关报了案。通过对案情的初步分析,办案人员认为凯凯极有可能被人拐骗,而且犯罪嫌疑人一定是和凯凯比较熟识的人。在调查过程中,办案人员得到一条线索,该村30多岁的村民王某在凯凯失踪后也不见了踪影。同时办案人员得知,王某在以前也有过类似的劣迹,在村里不务正业。警方遂将目标锁定在王某的身上,并通过调查发现王某曾在兰州、银川和陕西榆林一带活动,形迹十分可疑,有拐卖儿童作案的嫌疑。

  出击:民警异地解救人质

  4月28日,靖远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两名刑侦人员和凯凯的两名家属驱车前往陕西榆林。到达榆林后,办案人员在榆林公安机关的大力协助下,经过几天秘密的调查摸排,发现王某住在榆林的一家小旅店,便立即采取行动,将毫无准备的王某在旅店抓获,并在房间里发现了凯凯。5月4日,凯凯在办案民警的护送下,终于平安地回到了家里。

  交代:准备将男孩拐卖他人

  经审讯,王某对自己拐骗凯凯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其交代,他打算将凯凯拐骗到陕西榆林后卖给他人,结果还没有联系好买主就被抓了。据凯凯回忆,那天早上他出门后不久,遇见了同村的王某,王某对他说,在白银打工的爸爸给他买了件新衣服,要他去取,他便信以为真,就跟着王某到了白银。在白银汽车站,王某打了一个电话,谎称凯凯的爸爸联系不上,先带他到兰州去玩,他就跟王某上车了,转来转去,他也不知道转到了哪里。5月7日,记者从靖远县公安局了解到,目前,王某因涉嫌拐卖儿童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调查中。

  本报记者张其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