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赞比亚前总统卡翁达赞扬非中友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09:52 新华网

  新华网卢萨卡5月7日电(记者王能标)赞比亚前总统、非洲民族解放运动领导人卡翁达日前通过发表日记的形式,高度赞扬了源远流长的非中友谊和中国对非洲的无私援助。

  卡翁达认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最近对美国、沙特阿拉伯和非洲三国的访问极大地推动了世界和平。在他访问非洲三国期间,中方同非洲有关国家签署了重要的合作协议,现在正是加强非中友谊的好时机。

  卡翁达在日记中回顾了自己同毛泽东、周恩来等中国老一辈领导人会晤并建立起深厚友谊的场景,认为他们之间的会晤具有历史意义,为日后的中赞和中非合作奠定了基础。

  卡翁达说,在西方国家拒绝向赞比亚提供帮助的情况下,是中国毅然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赞比亚打破种族主义者的经济封锁,兴建基础设施,提供财政援助,援建坦赞铁路,所有援助均不附带任何政治和经济条件。

  卡翁达指出,世界应该视中国为伙伴和朋友,而不应该“对我们的中国朋友抱有疑虑”。他还强调:“我们需要同直率、强大和开放的中国保持友谊。”(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