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快评:这个数据公布得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09:55 东方网

  据说北京的楼市经过去年末的涨停之后,今年又重新开始了“疯涨”之势,房产市场可谓是“供不应求”……不想北京建委的统计数据一公开,直叫普通百姓们统统跌破眼镜:北京竟然还有“占待销房总面积六成的住宅尚未卖出”!

  既然有这么多住宅尚未卖出,住房市场自然不应该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房价就更没道理会一涨再涨了——那么这些“供不应求”的信息是哪里来的呢?自然不可能是来

自政府的权威部门,唯一的来源只能是形形色色的“小道消息”——那么这些“小道消息”又是谁制造出来的呢?是那些想买房子的普通百姓吗?自然不可能,唯一的答案只能是那些“囤积居奇”的无良商人。

  可以说,普通百姓和房产商所掌控的信息不对称,是造成现在北京房市这个局面的关键,如今北京建委这个数据一公开,一直被“小道消息”忽悠得火烧火燎的普通百姓们恐怕心下都有了个底吧?原本只有房产商人才能掌握的“摇钱树”——“楼市供求的核心信息”一经公开,便一文不值了!

  北京建委这个数据,公布得好!

  然而,房价据高不下的,不止是北京吧?那么其他地方的建委官员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作者:杨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