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洋指挥•穗琴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0:0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洋指挥•穗琴童(图)

  来自美国明尼苏达州交响乐团的指挥谢菲·杜茂图。

  

洋指挥•穗琴童(图)

  女孩认真地向谢菲·杜茂图请教。

  

洋指挥•穗琴童(图)

  对每一个音符,谢菲·杜茂图都严格要求。

  本报讯为了能在“母亲节”里为广大母亲献上一场专场音乐会,广州市海珠区少年宫“小天使”交响乐团的孩子们在五一黄金周期间放弃和父母出游和在家休息的时间,每天坚持到少年宫排练3小时以上。

  美国著名指挥家,明尼苏达州交响乐团的指挥谢菲·杜茂图受邀担任本场音乐会的指挥。每天晚上他和孩子们一起辛苦排练。

  谢菲认为这场献给妈妈的音乐会很有意义。这是他第一次和中国广州的儿童交响乐团合作,所以他很愉快地接受了邀请,义务担任本场音乐会的指挥。他说,这群孩子非常聪明、勤奋,虽然语言是较大的交流障碍,但他用手势、哼唱来帮助他们理解乐曲,奏出更和谐、更美妙的音符。

  10岁的熊哲阳是海珠区实验小学四年级学生,加入“小天使”交响乐团才一个月,是乐团里年龄最小的小提琴手。小哲阳的妈妈说,五一期间她几乎没有休息,每天都陪孩子来练琴。孩子这么辛苦的排练,妈妈很感动。用音乐会为母亲节献礼,通过音乐让孩子更多地理解妈妈,拉近了母子的距离。

  这场题为“献给母亲的乐章”音乐会由广东省星海音乐厅和广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广州市海珠区少年宫、美国梁氏文化交流基金会联合主办,昨日晚上在广东星海音乐厅上演。本报记者杨勤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