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名大学生10余天诈骗18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0:1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咸阳讯(记者于忠虎)从租赁行里租来汽车,再到典当行里当掉。十来天时间里,西安某学院4名在校生竟以此手段诈骗到手18.5万元。昨日,记者从警方了解到相关情况。

  4月22日上午,渭城区渭阳东路“东明宫”典当行经理张某打开店门,发现自己亲手典当、停放在门外的一辆“凌帅”牌轿车不见踪影,遂打电话向渭城公安分局城内中队报案。刑警们赶到现场进行勘验和调查。通过核查该车典当资料,一张漏洞百出的身份证复印件

编码引起民警的怀疑。经调查确定,该车车主为西安市太乙路一家汽车租赁公司的邱某某,但留在典当行当车资料上的身份证复印件照片不是邱本人,且身份证编码根本不存在。典当行经理张某向警方反映,几天前他已向来当车的小伙支付了5万元,而自称邱某某的小伙近期还介绍过3个与其年龄相仿的人,在此分别当过别克、红旗、捷达轿车,所留资料与这次非常相似。民警据此判断:这是一起西安骗车,在咸阳通过典当骗钱的诈骗案。

  当天下午,守候在典当行里的民警将前来取款、曾典当捷达车的小伙控制。经突审,小伙叫第五沛,系西安某学院学生,他承认捷达车是他与同学从西安骗租的,其他同学在不远处等他回去分钱。刑警快速出击,将任涛、李月抓获,另一嫌疑人王峰趁乱逃跑。

  经调查证实:任涛、第五沛、李月、王峰为了弄钱,分别为自己办理了假身份证和假驾驶证,自今年4月5日起至4月16日,从西安4家汽车租赁行骗租来别克、红旗、捷达、凌帅轿车,再用车主的姓名、自己的照片办理假身份证和车辆假户籍,将车开到咸阳,在“东明宫”典当行典当,骗取现金18.5万元,所骗赃款均被挥霍。

  目前,任涛、第五沛、李月已被刑事拘留,王峰正在抓捕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