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日最高气温34℃(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0: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今日最高气温34℃(图)

  昨天广州最高气温高达33.6℃,“超短裙”随街可见。颜士然、何波摄

  本报讯(记者植文秀、林琳通讯员林良勋、夏天)蓝天白云阳光明媚,昨天是五一黄金周天气最好的一天,但最高气温升到了33.6℃。几乎下了一个星期的雨终于要停歇了,

炎热的天气将陪伴我们上班去。预计今明两天天气以多云为主,最高气温高达34℃。

  黄金周广州降雨149.6毫米

  据气象部门介绍,由于受低压槽和高空波动东移的影响,黄金周期间全省的天气有三大特点:晴雨多变,降水频繁,局部地区的强降水为历史所罕见。阳江市区、恩平良西镇先后因局部特大暴雨和大暴雨造成内涝。据统计,黄金周期间,我省中西部大部分市县7天的累计雨量比历史同期平均偏多40%~50%,其中,广州市累计雨量达149.6毫米,比历史同期平均雨量多1倍。

  雨天可以暂时说再见了

  据气象专家介绍,随着切变线的减弱、低压槽的东移,影响我省的较大面积降雨云团宣告彻底崩溃;7日白天只留下一些分散性的阵雨,我省大部分地区转为多云天气,午后气温普遍上升。昨天的广州市蓝天白云,是长假以来最灿烂的一天;不过,紫外线辐射从上午12时到下午2时都属“很强”,最高气温也升到了33.6℃,户外活动已感到有夏天的辣味了。从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未来天气晴好,白天热、紫外线辐射强是主旋律。预计,8日,我省西部多云有分散阵雨,东部以多云天气为主;9日,以多云天气为主,西部偏西地区有分散阵雨。

  另预计,8日~9日,随着副热带高压的加强,我省大部转多云天气。其中,8日西部多云有零星阵雨,东部以少云到多云天气为主;9日,我省以多云天气为主,西部偏西地区有分散阵雨。8日~9日,大部分市县的最高气温将在31~33℃之间,雷州半岛35~36℃。

  今日紫外线很强注意防晒

  广州今天白天多云,气27~34℃,紫外线指数为13,强度为“很强”,爱美的女士出门前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

  

今日最高气温34℃(图)

  

今日最高气温34℃(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