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岁儿发动桑塔纳行至险境 众人合力悬崖勒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0:44 武汉晚报

  据新闻晚报报道 一名只有两岁大的孩子,在驾驶员暂时离开的片刻内,居然开动了桑塔纳,载着四位年过花甲的老太冲向一个3米高的土坡,6日在上海青浦区白鹤乡龚闵村上演了这样惊险的一幕。

  惊险:两岁孩童发动汽车

  ;6日上午10∶30,王先生开着自己的桑塔纳2000型轿车,带着老伴和两岁的宝贝孙子皮皮去乡下的姐姐家串门。

  孙子皮皮是二老的心头肉,最近,皮皮迷上了汽车。尤其爱发动车,每回爷爷开车,皮皮都要抢来钥匙,亲自发动汽车。

  即将返家时,王先生的电话响起,由于车内信号不佳,他只好下车接电话。此时,皮皮和奶奶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后面还坐着3位老人。皮皮趁奶奶与亲戚聊天的瞬间,迅速把钥匙插进了发动锁孔。令车上大人万万想不到的是,车子居然真的发动了,并逐渐加速。顿时,小孩哭,大人叫,惊慌和呼救的声音响彻整个车厢。

  令人胆战心惊的还远远不止这些,汽车的前方就是一个落差三米的土坡……

  抢救:众人合力悬崖勒车

  王先生听见呼救,回头一看,吓得浑身一个哆嗦。眼看着车已经开出了10多米,王先生几个箭步冲上前,打开车门,右脚死死地踩住刹车。好不容易车终于停下了,可是车身的2/3已经进入斜坡,并严重向右倾斜,左后轮离地15厘米。由于土坡比较松软,车的倾斜程度不断加剧。情况十分危急,王先生一边踩住离地的左后轮,一边费力地抬起不断下陷的车身,努力保持车子的平衡。可是车子还是渐渐地向下滑去,王先生只好放声大呼,“有人吗,快救命啊。”

  听到呼救声,许多在田里耕作的农民立即放下农具,匆匆赶来。里面甚至还有白发苍苍的老太和学龄前的儿童。大家一边抬起车身一边向后拉,约三分钟后,冲出土坡的汽车在众人的协助下,终于被拉回了平地,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