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房地产协会会长:楼市调控需警惕“五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0:45 中国新闻网

  

中国房地产协会会长:楼市调控需警惕“五高”

  建设部官员表示今年宏观调控将直指房价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8日电据新华网消息,正在此间进行的江苏首届住宅产业博览会上,中国

房地产协会会长宋春华表示,“十五”期间中国房地产行业税收增幅很快,但目前的行业运行质量不高,大而不强,楼市宏观调控要特别注意“五高”问题。

  宋春华说,第一高是高档房。现在全国积压的房地产面积已超过500万平方米,高档房占多数;第二高是高价位。个别地区出现了房价不正常过快上涨。第三高是高空置率。他认为,用现行统计方法计算的“空置率”并不准确,统计数据明显偏小。现在的计算方法是,没有出售、出租的房子才算空置。而许多住宅被投资商买去了,没有住人,却并未纳入统计。投资者的房子将会伺机进入楼市,可能带来不小的冲击,对高空置率绝不能掉以轻心。第四高是高自有率。很多发达国家住房自有率一般是在50%-70%之间,而中国高达80%。第五高是高风险。如果取消预售房制度,公开开发商的成本,或提高购房贷款的首付标准,都可能对楼市带来巨大的风险。

  据统计,截至2004年底,全国的房地产业法人单位一共有12.9万个,从业人员396万人,主营业务收入1.47万亿元,利润总额1225.5亿元。“十五”期间,房地产业税收年均递增41.1%,是税收递增最快的行业。(邓华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