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陕西青年跌落山涧四天 吃冰凌充饥奇迹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0:47 武汉晚报

  据华商报报道 4月30日中午,陕西省丹凤县小伙张建超进入宁夏苏峪口国家森林公园游玩,在公园内青松岭附近迷失方向跌落无人山涧。由于手机被摔坏,无法与外界取得联系,他只得忍痛爬行了4天……

  26岁的张建超是丹凤县人,4月30日上午8时,他到达贺兰山苏峪口森林公园景区,独自往山上攀登,不知不觉中迷失了方向,怎么也找不到回去的路。

  眼看天色已晚,张建超发现前面似乎有条河,他认为“沿河肯定能走出去”,于是就往河的方向走去。一会儿前面出现了一道近10米深的山崖,为了节省时间,他把上衣脱了下来,绑在树上向下滑去,不料在下滑过程中树突然断了,失去重心的他从山上开始坠落,万幸的是在坠落过程中他被另一棵树挡住了。由于天太黑,看不清楚周围环境,手机又被摔坏与外界无法联系。张建超抱住这棵救命树挨了一夜。

  5月1日天亮后,张建超从树上爬了下来,确认了自己随后几天爬行的方向。在爬行过程中,张建超的上衣不知什么时候不见了,装在上衣口袋里的800多元钱及身份证等物也丢失了,又累又饿的张建超只能靠山涧树坑里的冰凌充饥解渴。

  就这样一路爬爬停停,5月4日中午时分,张建超爬到苏峪口某个瀑布景点时,看到公园里的环卫工人正在工作,他立刻大声呼救,被发现后获救。至此,他已在无人深山里艰难爬行了约90个小时。

  随后张建超立即被送往宁夏友谊慈善医院,经确诊他右脚的第一、第二跖跗关节脱位,内脏无伤,只是身体软组织划伤严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