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被劫超市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0:5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被劫超市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图)

  北山超市的消防通道。

  

被劫超市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图)

  地处枝江城区繁华路段的北山超市。

  在卖场附近,记者遇见了一名中年男子。该男子对卖场情况极为熟悉,他就卖场的安全防范工作提出了几个疑问。

  首先是这样大型的卖场里没有安装摄像头。这名男子称,即便不能在卖场内大范围安装摄像头,在金饰柜台这样的重要柜台安装也是应该的。

  其次是卖场内夜间没有专职保安。这名男子称,如果当晚值班的守夜人具有专业素质,至少犯罪嫌疑人不会这样轻易得手。

  最后是卖场内没有与警方进行110联动。吕师傅的家人介绍,晚上值班只有一部座机,没有专门的报警装置。

  记者此间另悉,案发时,当事守夜人曾听到歹徒砸保险柜时发出的巨响声。

  采访中记者多次请问这名男子的身份,但他拒绝透露。据旁人介绍,这名男子很可能是卖场内金饰柜台的经营者之一。

  “内部防范严重薄弱!”昨日晚间,枝江市公安局副局长田益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证实了这名男子的说法。田益群说,该超市所在的商业大楼,共四层,数千平方米,其中出事超市在一至三楼,夜间总共只有3名守夜人,都是些“老同志”,超市方也未安装监控摄像等安防措施。此前,枝江警方曾三令五申要求该超市整改,但其一直置若罔闻。

  田益群还说,此前发生在咸宁的一起特大劫案,因当事超市装有监控录像,最终助警方成功破案。此案中,因没有这些安防设备,无疑给警方办案增加了难度。

  该超市一经营户对记者说,此前,他们曾多次要求超市方安装监控录像等,但超市方一直推脱。

  在吕师傅的病房里,有超市方的一名保安“把守”。该保安介绍,平时晚上他们下班后就是这些守夜人来接班。这名保安称,在上岗之前,这些守夜人进行过防火、防盗的培训。他还介绍,在卖场内的消防通道里有几个报警装置,但主要是针对火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