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澳洲拟改革技术移民计划: 留学生毕业先临居两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0: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8日电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获澳大利亚移民部委托进行研究的贝列尔博士,贺松副教授和理查德信教授,建议海外留学生毕业后要居留,应先只得两年临居签证。他们的报告指,技术移民在寻找工作方面非常成功,但技术移民计划仍需要进行一系列改革,它建议先给毕业留学生有全面工作权力的两年临时签证,待他们取得本地工作经验和提高英语技能后,才给予永居权。

  报道说,澳大利亚移民部长温思端(AMANDA VANSTONE)昨天公布这份对技术移民制度进行的研究报告,今年稍后的改革将会以这份报告为基础。按该计划,澳大利亚本地大学毕业生将可能面临毕业留学生在就业市场上的更大竞争。

  目前雇主担心在澳大利亚各大学毕业的留学生可能会缺乏专业工作经验和英语技能。而留学生在澳大利亚各大学毕业并获永居签证后,仅三分之一在头六个月获技术工作,因为受英语技能的限制。

  该份研究报告建议,在留学生完成学业后给予一份临时签证,允许他们有全面工作权力,留在澳大利亚两年。但他们必须进行更多强化英语学习,一年专业的职业学习或有一年的全职工作经验,才能获得永居。

  报告认为,并不是所有毕业留学生都选获争取工作经验之路,他们有可能选择在这段时间改进英语技能。这一变革亦将促使海外学生在读计算机和会计课程之余,加强学习英语。

  温思端参议员强调,毕业留学生是技术移民计划中受欢迎的一部分。她在一项声明中说﹕“任何改革将会与这种观点保持一致,事实上这也将代表着给海外学生和澳大利亚国际教育业新的和更广泛的机会。”(南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