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一”黄金周我省接待游客突破18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1:01 生活报

  李秀梅 本报记者 郭春燕

  本报7日讯今日,记者从省旅游假日办了解到,今年我省“五一”黄金周接待入境游客1.85万人次,旅游外汇收入552万美元,同比增长12%和15%;接待国内游客179.6万人次,国内旅游收入8.0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02%和9.2%。全省各重点旅游城市和各大景区景点秩序井然,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

  “前黄金周”初现优势

  今年“五一”黄金周,最突出的特点是出现了“前黄金周”热。据了解,从进入四月份开始,游客就纷纷报名参加旅游团队,避开黄金周高峰提前出游。游客以中老年人为主,主要飞往北京、上海、杭州、桂林、张家界、昆明等著名风景区和三亚、海口、厦门、青岛等沿海城市。

  八成本地人热衷“家乡游”

  “五一”期间,80%的龙江旅游者选择到省内主要旅游城市、著名旅游区及居住地附近的景区观光休闲。黄金周期间,省内著名的旅游区接待量均创历史最好水平。哈尔滨、牡丹江、齐齐哈尔、大庆、佳木斯等大中型城市到处可见熙熙攘攘悠闲观光的人群。哈尔滨市内的太阳岛风景区、北方森林动物园、建筑艺术博物馆及中央大街等景区(点)人头攒动。

  自驾游队伍扩大

  今年“五一”黄金周自助旅游及自驾车旅游的人数显著增加。“五一”期间,民航、铁路、公路的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两位数以上,网上散客订房数量同比有小幅增长。黄金周期间,哈尔滨市几个大的汽车租赁公司生意火暴,90%的车辆在黄金周前就被预定了。省内主要的自驾车旅游线路如太阳岛、松峰山、玉泉狩猎场等景区接待自驾车游客平均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0%。

  今年“五一”黄金周,虽然我省气温偏低,但游客数量比去年有明显增加,这主要是因为我省注重不断开发新的旅游产品,结合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不断丰富和推出新的旅游线路,使我省“五一”黄金周接待人数和收入再创新高。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