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追踪]热心人关爱吴游 阿秀得捐助入院续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1:12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林琳 李晓颦)高位截瘫卧床30年的吴游热爱生命自强不息的故事,以及他受到江西保姆阿秀十年如一日悉心照料的感人事迹,通过本报(详见5月1日《仁义保姆,不离不弃十载情》)报道后,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连日来,前往吴游家看望、关心的市民络绎不绝。大家纷纷表示,要尽心尽力帮助这两个贫困而遭遇厄难的家庭走出困境。

  各方热心关怀捐款已达六万

  不幸的家庭都有各自的不幸,而在提倡关爱、互助的社会中,总是有真挚的关怀、热诚的帮助让不幸的人在绝望之际如沐春风,再见艳阳天。数天前,当阿秀无钱求医的消息传出后,就有热心人深夜往本报记者家中拨打电话,称他甚为吴游和阿秀的遭遇担心,以致四处询问记者电话,要找记者咨询他们的具体情况,并了解其家庭住址,前往探望。昨天,当记者再次来到吴游家时,见到了闻讯前来看望吴游和阿秀的几位市民,她们手捧本报的《仁义保姆,不离不弃十载情》报道,问寒问暖,最后,还凑上捐款留给吴游,鼓励他坚持自己一贯的精神追求,并好好安慰仍然住院治疗的阿秀。据了解,连日来,不断有陌生的市民送去关心和慰问,有的托媒体送来捐款,有的则亲自跑到家中来慰问。到目前为止,陆续送来的捐款已有6万元之多。

  吴游告诉记者,热心人的关爱让他非常感动。那天清早,当阿秀一觉醒来浑身无力,半身不遂,嘴巴朝一边歪,无法说话的时候,他真的如五雷轰顶。躺在床上看着晕倒在地的阿秀,他能做的只是拨个电话叫亲友快速前来护送她去医院急救。而当时,最为担忧的就是根本没钱医治这位善良的保姆。“这次有这么多市民热心地伸出援手,确实让我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感谢你们新闻媒体,感谢众多热心人……”吴游说,他对生命、对周围的人们充满了感恩之心,这一次,在他生命的旅程当中,再次感受到什么叫做“绝处逢生”!

  阿秀住院续医病情迅速好转

  因为缺钱,阿秀只在医院住院两天就回家,但社会热心人的捐助,使她得以回到医院继续治疗。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金平区人民医院住院部探望阿秀时,她正躺在病床上输液。她兴奋地对记者说,因为大家的及时帮助,她的病情得到很好的控制,情况也迅速好转。她再三请求记者通过报道,表达她对社会、对众多热心人、对新闻媒体的感激之情。而负责治疗阿秀的医生也告诉记者,阿秀患的是脑血管梗塞,医院方面采用输液、针灸、中药内服相结合的方式对她进行医治。由于阿秀本身的身体素质很好,加上急性中风得到及时治疗,现在的恢复情况非常良好,估计能够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工作。

  十年的朝夕护理,阿秀已经将吴游当做自己的亲哥哥一样来看待,她说,“许多人都不愿意当保姆,特别是像我这样一把屎一把尿地长期护理一个瘫痪病人,他们认为这是很下贱的工作,但是我觉得没什么不光彩的。这么些年来,如果说当初我是为了赚钱回家给丈夫治病供孩子念书的话,现在,我更加关心的是,身边这么一个没有生活能力的瘫痪病人需要我的照料。”正因为这样,阿秀现在仍坚持每天在输液后就回家,指导那位临时雇请的男保姆护理吴游的起居饮食。

  珍惜热爱生命见证人间真情

  阿秀说,对吴游的关爱和敬重,愿意如此长期悉心照顾他,是被他坚强的意志和热爱生命,追求美好情操的精神所感动。30年前,当吴游还是一个20岁的小青年,人生的美好画卷尚未展开,就在那次跳水游泳的意外中嘎然而止。从此,只能躺在病床上度过余生,而且时时遭受病魔的纠缠,没及时处理治疗的话,还有性命危险。可即使在这样的困境当中,吴游依然坚持着他的信仰,坚持着他的人生追求,那就是“我们不仅是生存,而且要生活”。他的手指头根本没能抓住笔杆的力量,可是,多年来,他在手指间绑上手表带,将笔插入其中,克服常人难以体会的艰难坚持写作,先后创作发表了《小学毕业证书》、《寂寞,美丽吗》、《灵的按摩》等近百篇清新隽永的散文、随笔。其中,《雪地鸿迹》以身边真实的故事透视出了残疾人艰辛的生存和复杂的心态,在平淡的叙述中跳动着生命的活力、生活的理想,于去年10月被《人民文学》刊用,这是我市第一位在《人民文学》杂志上发表作品的残障人。

  吴游的事迹对一些健康生活着却不时怨艾生活的不公,或者碰到些微挫折就灰心失意的人是一种奋发向上的鼓励,他的保姆阿秀的爱心也是我们建设和谐社会的一个强音符。许多人阅读了他们的故事后,都纷纷用自己的方式来表达爱心,有的甚至不顾自己的工作繁忙,主动承担起义务上门替他清洗伤口的工作。而政府有关部门多年来也没有停止过对他的关心。据悉,侨联为他每月提供100多元的免费酒精、药用棉球、常用维生素等药物,政府也拨给他每月150元的低保。最近,石炮台街道和平西居委会的负责人还专门到医院和吴游家探望他们,表示考虑其困境,要帮助他申请提高低保待遇。

  (责任编辑:李群、黄幼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