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眼睛失明原是鼻窦炎作怪 手术后患者恢复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1:22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李冠杰)眼睛很难睁开、视力严重减退,原来却是鼻窦炎引起的。近日这一罕见病人经汕大医二附院实施鼻内腔镜手术后已恢复良好。

  去年10月,潮阳区和平镇一50多岁的麦女士无意中感觉左眼有点胀,而且看东西比较吃力。几天后,眼胀的感觉加剧,看东西有点模糊,并且出现头痛。麦女士以为是患了眼疾,便在当地找眼科医生治疗。眼科医生也以为麦女士是眼睛发生病变,开了很多中药和滴

眼液进行治疗。但时间过了两个多月,眼睛却越来越难以睁开,眼胀头痛的症状也越来越严重。

  今年1月份,麦女士因患风湿病到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求医。因这时麦女士的左眼已基本无法张开,视力几乎丧失,医生在对麦女士的风湿病进行治疗的同时,也对眼睛进行了检查,并初步判断麦女士的鼻咽部有病变。医生经过会诊检查之后,发现病人鼻腔的后组筛窦处有肿块,遂进行穿刺,竟然抽出了大量脓液。至此,病情已经明晰:麦女士的眼睛是因鼻腔的后组筛窦发炎、肿大、化脓,因而压挤了左眼的运动和视觉神经,从而影响了左眼的视力下降并致使眼睑很难睁开。医生随后用鼻内腔镜术把后组筛窦处的肿块切除。

  经过近两个月的恢复,目前麦女士已经能够轻松睁眼,视力也由原来看放在鼻子旁的手指都很模糊恢复到报刊上比较大的字都可以看清楚。

  (责任编辑:李群、黄幼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