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同居一室矛盾多多 高端酒店要打“单间”牌 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1:44 青岛新闻网

  二人同居一室生活矛盾无法回避、个人隐私难获尊重,传统“双标间”遭受冷遇———高端酒店开打“单间”牌

  晚报讯记者昨天从市旅游局获悉,海景花园大酒店扩建的二期工程将于6月中旬竣工,其内设的150个客房全部是单间、套间,传统形式的“双标间”设计被完全放弃。该酒店负责人表示,我国酒店业的“标准间”一般都是双人间,但如今个人的生活隐私日渐受到尊

重,两人同住产生的诸如吸烟、长时间看电视、打呼噜、上网和社交私密性等生活矛盾却逐渐突出,导致了“双标间”被日益冷落,因此宾馆酒店“单间化”也成为顺应国际趋势的举措。另据了解,我市的丽晶、海天、汇泉王朝、贵都等高端酒店也在着手对“双标间”进行大规模调整、改造,酒店“单间化”进程已在岛城逐渐展开。

  市旅游局有关人士认为,近年来我市社会经济发展迅猛,商务、会展、入境旅游需求非常旺盛,高星级酒店作为国内外友人来青的主要窗口,其接待环境和质量、数量都应和国际接轨。同时,众多海内外商务人士、行政人员、企事业高级管理人员以及私营企业主习惯于一个人独住,庞大的“独行侠”市场,使得酒店式单间、套间的存在成为可能。此外,高端星级酒店还将为2008年奥帆赛专家、选手提供住宿和交流场所,在巨大商机面前,星级酒店加快改造单间、套间步伐也是必然。

  目前,丽晶大酒店改造的中式客房,可享用个性化服务的阳光新地大酒店商务楼层,重点开发韩国市场的索菲亚大酒店,刚刚晋升四星级的德宝花园大酒店,以接待外国客人为主的海天、汇泉王朝、香格里拉等五星级酒店,都在根据各自的地理位置和市场定位,在加快改建商务楼层、客房和建设商务会所的同时,进一步完善配置单间、套间的客房资源。

  根据规划,到2008年,全市星级酒店客房数将由目前的两万多间增加到五万多间,接待商贸、会展等大型活动的能力将全面提升。(记者李树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