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医院收取男子子宫检查费,让谁蒙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2:00 光明网
张永跟

  据《城市晚报》4月25日报道,黑龙江男子董忠华,因遇车祸在四平市第一人民医院接受过治疗,在其不幸死亡后,家属在医院出具的关于董忠华的费用清单上,却发现了一笔80元的“子宫附件彩色超”费。此外,其家属对医院确诊的死亡原因提出异议,手术没有经过家属的签字同意就进行了,手术进行地方也不是在手术室,而是在病床上,后经抢救无效,在23时许死亡。

  看完这则新闻不禁让人毛骨悚然,也许医院“宰”病人“宰”红了眼,男子也被收取子宫检查费,或许人们认为男子是两性人,真的有子宫呢,经医院检查男子生理正常,根本就没有子宫,收取子宫检查费不是天大的荒唐和笑话吗?医院想挣钱真是想“瞎”了眼,为“宰”病人,无所不用其极,见钱就黑了心了么?君子发财,取之有道,不顾病人情况,就胡乱的检查,能唬过去么?病人及家人不是傻子,总要看看收费项目,这样驴唇不对马嘴的做法,总有招来“真相大白”的时候,医院岂不蒙羞?

  黑心医院就是心太狠,伤者送进医院不等家人同意就动手术,而且在病床上不是在手术室,这不是把病人往死里整吗?更是违反医疗规定的,患者用法律维权必然要追究其法律责任。操作规则医生不是不懂,而是不负责任,说到底就是要钱不要命。“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病人不是医院任意宰割的羔羊,也不是“唐僧肉”,可以拼命地“抢吃”。

  时下,一些医院受利益驱动,就不问青红皂白“大开杀戒”,天价医疗费让市民苦不堪言,小病照着大病医,大病照着死病治,就是说只要谋得暴利可以不择手段,只要不把人整死就行。可惜伤者董忠华在医生的非法折腾下快速地走向死亡。请问医院的法规何在?医德和在?良心何在?黑心的钱用之不安,法律会给死者一个公道。

  男子被收取子宫检查费凸现医院的荒唐和妄为,让医院蒙羞,让卫生管理部门蒙羞,不惩治不足以平民愤,不规范后患无穷。笔者希望卫生管理部门进一步加大对医院的管理力度,不折不扣地把医疗法规贯彻落实到实处,加大对医疗人员的技术培训和职业道德教育,打击和取缔“黑医”,真正让人民医院为人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