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不同国家市长,悬殊这么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2:00 光明网
周运华

  据《楚天都市报》4月25日报道:湖南省郴州市原副市长雷渊利涉嫌受贿900多万元、挪用公款2600多万元、贪污公款18万多元等多项犯罪被提起公诉。据相关办案人员透露,雷渊利攫取的钱财,主要用于包养情妇。与9个女人有不正当关系。

  无独有偶,美国科罗拉多州联邦高地市的警察们日前到当地一家脱衣舞俱乐部查黄时,目瞪口呆地发现,俱乐部“看门人”竟然是他们的市长大人!据悉,55岁的联邦高地市

市长戴尔·斯帕克斯当兼职“门房”已有近一年时间了。他说自己家的餐馆生意萧条,家里入不敷出,只能靠当兼职门房补贴家用,缴纳医疗保险费。此事一经报道,美国人对他不依不饶,甚至有妇女说他是“色狼”,要求他辞职。这位市长先生,不得不在公众面前发了一次毒誓:我从来没有到里面偷看过一次。

  中国市长和美国市长怎么不一样?一个是贪污市长、可耻,一个是看门市长、羡慕。你看湖南省郴州市原副市长雷渊利好有风度,大笔一挥,几千万、几百万美元到了他的手中,周围的人围着他转,要钱给钱,要物给物,要美女给美女,别说在脱衣舞俱乐部看门,就是开几个脱衣舞俱乐部哪个警察敢动一根毫毛;在看看联邦高地市市长戴尔·斯帕克斯市长,由于自己家的餐馆生意萧条,堂堂市长大人,竟然给色情场所看大门,人家戴尔·斯帕克斯市长毕竟一不贪污,二不受贿,三不以权谋私。两位市长两种截然不同的赚钱手段,能说明中国的市长特别聪明,美国的市长特别苯吗?

  贪污市长雷渊利违法犯罪行为不仅可耻,即将受到法律的惩罚;看门市长戴尔·斯帕克斯市长做法虽然丢人,但是,他的清廉制度,不贪、不受贿、不以权谋私的行为让国人产生敬意和羡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