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凉拌黄瓜惹祸 工人食后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2:51 新闻晚报
□周柏伊 程怡摄影报道

  晚报讯 昨天晚上9时左右,北蔡的一家工地上的工人在食用了员工餐后陆续出现食物中毒现象,病情较严重的七名工人被立即送往浦东仁济医院,经过医生的及时诊断治疗,病人目前状况稳定。

  晚上9时30分左右,记者到达浦东仁济医院的时候看到,急诊室的走廊里站满了焦急等待的病人家属。据了解,病人们都是该工地上的工人,每餐都在工地上统一用饭。晚饭吃

过没有多久身体就出现了异样。一些工人先后出现了心跳加速、恶心、呕吐、头疼等症状,病情较严重的七个人随后被送往仁济医院。

  据医生诊断,病人可能是因为食用了不新鲜的凉拌黄瓜,出现亚硝酸盐中毒,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输液治疗,部分人状况开始好转,仍有少数病人感觉头痛难耐。

  医生特别提醒,目前正值细菌繁殖迅速期,吃饭尤其要注重卫生,食用隔夜饭菜前一定要回锅加热,已经变质的食品坚决不能食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