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南训练师办鹦鹉家教班 教溜冰骑车掷骰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3:42 中国新闻网

  

台南训练师办鹦鹉家教班教溜冰骑车掷骰子(图)

  郑宇杰训练的鹦鹉“小朵”,正在表演溜冰杂技。

  

台南训练师办鹦鹉家教班教溜冰骑车掷骰子(图)

  郑宇杰帮忙一般家庭训练宠物鹦鹉,非洲灰鹦鹉“嘟嘟”上过家教课后,能表演往钱筒里投币。(来源:北美《世界日报》)

  中新网5月8日电 看过鹦鹉溜冰、骑脚踏车、掷骰子吗?在“鹦鹉家教”郑宇杰家里,每只鹦鹉都身怀绝技:粉红巴丹可以跟人对话,小黄帽“小朵”能溜冰兼投篮,灰鹦“嘟嘟”刚学会骑脚踏车下一步就要挑战水彩画了。

  据北美《世界日报》报道,郑宇杰的正职是日本玩具贸易商,是不用进办公室的SOHO族,他每天在家逗宠物鹦鹉,靠着制约反应训练用的按钮,能跟鹦鹉对话沟通,家里八岁大的白色中巴“毕加索”甚至当他是“老公”,不时对他翘起屁股献殷勤。

  郑宇杰把训练心得发表到“宠物鸟世界”后,吸引一票鸟友专程到他家看“会特技的鹦鹉”。郑宇杰索性开起“郑记鹦鹉家教班”,帮一般家庭代训鹦鹉,重点是教导鹦鹉与人互动的规矩,杂耍是其次。

  郑宇杰说,不少鹦鹉的学舌,学来一堆令人厌恶的声音,比如学独居老人咳嗽,不断发出令人毛骨悚然的声音,或是模仿电铃、警报器,吵个不停。“这样的鹦鹉不受新主人欢迎,但也很难纠正。”

  郑宇杰说,最快只要两周鹦鹉就能从初级班毕业,学会钓球、捡球、掷骰子;中级班教套圈圈、投钱;高级班学溜冰、骑脚踏车。一年多下来,已经有近30只鹦鹉领到“毕业证书”。前阵子还有魔术师找郑字杰帮忙训练鹦鹉。

  据悉,郑宇杰是台南人,从高中开始养鹦鹉,但直到几年前在美国洛杉矶深造时看到有人训练鹦鹉,才踏上这条路的,但当时只带回来一个制约用的按钮。经过一年多的摸索,鹦鹉“学生”愈来愈多,他也愈教愈顺手。

  郑宇杰说,鹦鹉以1岁到4岁最好训练,“一岁以前智能还没开,无法理解指令;4岁以后想找‘老公、老婆’,就无心做功课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