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股市融资之闸今起重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4:06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许超声)根据《证券法》和《公司法》的规定,在向广大投资者和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或建议后,中国证监会今天正式发布并施行《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

  股权分置改革以来,为保持市场的稳定和健康发展,上市公司再融资功能处于暂停状态。《管理办法》的出台,是监管层对广受关注的上市公司恢复再融资事宜作出的公开正面回应,表明我国证券发行管理制度按照市场化的改革方向作出了重大调整。

  《管理办法》强化了对股票发行的市场价格约束机制,突出了保护公众投资者权益的要求,拓宽了上市公司的再融资方式和再融资品种,简化了发行审核程序。

  《管理办法》要求,申请公开发行的上市公司最近36个月内财务会计文件无虚假记载,且不存在重大违法行为。上市公司向原股东配售股份时,配售股份总数不超过本次配售股份前股本总额的30%;配售须采用证券法规定的代销方式发行。《管理办法》还规定,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时,发行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90%;本次发行的股份自发行结束之日起,12个月内不得转让;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控制的企业认购的股份,36个月内不得转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