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数据显示:1季度5亿美元投入中国内地房产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4: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8日电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人民币在去年7月调整汇率而升值后,以人民币计价的房地产自然也“水涨船高”,并对外资产生了强大的吸引力。昨天,记者从全球最大的物业顾问服务公司之一世邦魏理仕获悉,由于看好人民币将持续升值,至少有5亿美元在今年第一季度投入了中国内地房地产市场,特别是投资在具备收租价值的物业中。

  世邦魏理仕香港地区董事总经理Rick Santos表示,由于预期人民币继续升值,海外

资金越来越看重开拓可获人民币收入的领域。“在我的客户中,大多数预期人民币还将升值2%到20%。包括美国退休基金等希望取得更高报酬的海外投资基金在内,都对进入中国房地产市场跃跃欲试。”

  根据相关统计,在去年,外资投在中国内地房地产市场中的收租物业上的总金额就超过12亿美元。

  从资金来源看,约44%的资金来自美国,约36%来自新加坡,约20%来自澳洲。

  从所投资的物业类型看,约58%的资金投在办公楼,约30%投在商场,约7%投在住宅,另约2%则投在工业厂房。

  从投资地区看,约有50%的资金投在了北京,约43%投在上海,其余资金投在大连、哈尔滨、武汉、南京等二线城市。(李和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