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德里一华人仓库被查出20吨非法食品 全部过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4: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8日电 马德里警方日前与当地Fuenlabrada大仓库区的监管人员联手出击,查获了一起特大非法中国食品案。在行动中,警方在一间仓库里查获了多达20吨的中国食品,这些食品全部都不符合西班牙的食品卫生和安全条例。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这家大仓库老板是一个39岁的中国商人Y. W.。警方在他的仓库中发现了1500公斤的鸭肉和鸡肉,200公斤的乌龟肉。除此之外,被查获的食品还包

括4000公斤的鱼类和海鲜类食品,这些食品全都已经过期了。最糟糕的是,在这些食品中,很多都是销售给儿童使用的食品,其中很多过期已经超过4年。

  经过调查,警方发现,这名中国商人除了在Fuenlabrada大仓库区拥有仓库之外,还在马德里市中心的Embajadores拥有一家仓库。这个中国商人的生意主要集中在莱昂地区,在那里,他拥有两家餐馆。

  案发之后,Y. W.得到了保释,此外在这个仓库里工作的一些中国工人也都被释放。不过警方并不排除将对他进行进一步审问的可能性。

  老板声称这些食品是通过集装箱从中国运来的,但是他却无法提供相应的进口文件。此外,警方已经通知了税务办公室,要求他们对这些商品的税收情况进行核实。警方怀疑,这些价值高达1万8000欧元的食品,并没有课过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