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一”黄金周后出行更容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5:04 沈阳晚报

  582万人!“五一”黄金周沈铁发送旅客创下新纪录!世园会的召开,令沈阳在这个黄金周格外引人关注,铁路、公路、航空借此赚得盆满钵满。5月7日,记者了解到,黄金周后乘火车出行“一票难求”的局面将趋于缓解,部分线路的机票也爆出令人惊喜的价格。

  铁路:车票预售改为10天

  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沈阳铁路局10天发送旅客582万人,与去年同比,多运41万人,增幅达到7.6%。由于世园会旅游客流的拉动,这一人数创近年来黄金周发送旅客的最高记录,其中,5月3日沈铁旅客发送量达到69.4万人,直逼70万人大关,创下2000年以来单日客流最高记录。

  为满足黄金周期间旅游客流增长的需求,沈铁共加开大连—北京、长春-北京、沈阳北-北京等直通临客(含延长)77趟,加开长春—大连、沈阳北—大连等管内临客96趟。5月1日至7日7天时间累计开行世博园专列199趟,运送世博园旅游客流超过36万人。

  5月7日,记者从沈阳北站和沈阳站了解到,随着黄金周的结束,车站对车票预售期做出调整。全路联网票、联程票、返程票的预售期为20天(含当日),零时起发售。沈阳铁路局公共网票额的预售期为10天(含当日),早8时起发售。沈阳北站硬座、硬卧车票的预售期为10天(含当日),早8时起发售。“五一”黄金周期间,沈阳北—郑州、宁波—吉林等13趟恢复空调价列车也将回调票价。

  此外,记者了解到,从5月8日—15日期间,沈阳—哈尔滨方向还加开A189次普通旅客列车,沈阳北发车时间为14:34。

  公路:部分票价下浮10%

  世园会的召开,使公路长途客运的客流猛增。7日,据经纬公司介绍,经初步统计,4月30日至5月7日该公司共发送旅客达到25万人,这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9%。客流最高峰出现在5月1日,达到4.1万人次。

  经纬公司表示,今起黄金周正式结束,车票的预售期为3天,曾经在黄金周票价有所上浮的客运线路,从今日起将开始下浮,平均下浮的幅度为10%,个别线路将达到20%。民航:个别航班往返仅3折

  从4月30日开始,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客流高峰就提前到来。而5月1日,机场旅客吞吐量更是接近2万人次,创同期历史新高。其中上海、昆明、云南等热门旅游线路航班上座率达到100%。

  5月7日,记者了解到,游客、探亲旅客陆续离沈,昆明、上海、杭州、海口、成都、青岛等地的回程航班机票都已趋于紧张,昨日的机票价格一般都在8折以上,有的甚至是全价。随着黄金周的结束,今日机票的价格将会有所回落。记者从运驰航服等多家机票销售处获悉,在沈阳飞北京、昆明等航线上,今日的最低折扣票价为7折左右。

  而7日沈阳飞成都的机票价格还在8折左右,从今日起至5月31日前,往返机票最低为3折,单程最低为3.5折;沈阳飞广州、深圳往返机票为4折;沈阳飞上海的机票价格仅需870元。本报记者吴妍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