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客户存在不良信用 工行一季度拒贷3亿多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5: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8日电(记者张建平)因客户存在不良信用记录,中国工商银行一季度先后拒绝1558笔融资申请,金额高达3.38亿元。

  在这些被拒贷申请中,公司贷款31笔,个人住房贷款219笔,消费贷款196笔,个人经营贷款11笔,银行卡1101笔。

  工商银行有关负责人8日说,工商银行主要是依靠“银监会信息披露系统”开展上述相关工作的,银监会通过这套系统每月向各家银行提供不良信用法人、个人贷款客户的相关信息。

  截至3月31日,自使用“银监会信息披露系统”以来,工商银行已经累计拒绝不良信用客户再融资4778起,金额7.23亿元;在贷后管理中预警不良信用客户165户,金额242亿元。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2月份,工商银行上海分行国际机场支行在审核一小企业160万元贷款申请时,发现这家企业的法人代表在“银监会信息披露系统”中存在“房地产贷款违约”信息,国际机场支行经核实后,立刻作出拒贷决定。

  1月份,一名客户到工商银行大连分行银行卡部申办信用卡,并自称是某房地产开发公司的副董事长,年收入12万元。但工商银行业务人员发现此人在“银监会信息披露系统”中存在不良信用记录。经调查,发现此人属骗贷客户,当即拒绝发卡。

  据了解,在产品营销阶段,工商银行也已开始利用“银监会信息披露系统”信息剔除不良客户。截至3月31日,在产品营销阶段,工商银行剔除不良客户1875名,有效防控了信用风险,降低了营销成本。

  2004年9月,工商银行整合了全行信用卡、消费信贷、法人信贷等不良信用客户信息系统,在全行启用统一的“特别关注客户信息系统”。去年4月,工商银行又将“银监会信息披露系统”的不良信用客户信息纳入其中,从而将防范信用风险的范围扩大到跨商业银行的层面。(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