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药物滥用监测显示:个体户为吸毒首要人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5: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8日电据《北京日报》报道,北京市药监局近日通报的2005年全市药物滥用监测结果显示,个体经营者、无业人员、企事业单位人员和交通运输人员是滥用药物的主要人群。在滥用药品人群中,个体经营者所占比例最高,达62.4%。

  所谓滥用药物,包括海洛因、摇头丸、苯二氮卓类、曲马多、度冷丁等,其中海洛因为主要滥用物质,占96.9%。

  去年,北京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共收集到该市1家强制戒毒所和9家自愿戒毒所及2家美沙酮维持治疗门诊上报的有效药物滥用监测调查表7993份。调查结果显示,去年北京市收治人员以男性为主(83.6%)。年龄分布集中在25至45岁的调查者占94.4%。同2004年相比,2005年北京市收治的药物滥用者性别、年龄、职业等并无明显变化。

  另外,滥用物质来源以同伴提供和黑市购买为主,其中,黑市是海洛因等毒品的主要来源渠道;摇头丸等兴奋剂的主要来源渠道为娱乐场所。

  北京市药监局有关负责人并表示,对于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及一些易被滥用的处方药品,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渠道应加强关注。(刘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