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红十字会深入社区 我市1.6万人次接受救护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6:42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周敏摄影报道:骨折了该如何包扎?割伤了该如何止血?高血压病人突然昏倒了该如何实施心肺复苏?今天是世界红十字日,汕头市红十字会昨天深入社区,在珠池街道广兴新村敬老院为群众开展免费卫生急救知识讲座,受到市民的热烈欢迎。

  在昨天的讲座上,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通过多媒体演示和实际操作等形式,向市民传授各类急救知识,特别是有关止血、包扎、心肺复苏等现场演示更引起了大家的极大兴趣。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仍在长假期间,但得知消息赶来参加讲座的市民还是不少,大家踊跃提问,积极参与演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据悉,自然灾害、天灾人祸、意外伤害和各种急危重病的抢救成功率,取决于抢救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汕头是广东省卫生救护培训工作开展得较好的城市之一。近十年来,我市红十字会举办了各种类型的卫生救护训练班,如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现场初级急救训练,近年来又开展了现场心肺复苏训练,在我市基本形成了一个群众性急救网络。目前,全市已有1.6万人次接受了卫生救护培训。

  市红十字会的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在发病的现场几分钟是抢救危重病人最重要的时刻,医学上称为“急救黄金5分钟”。第一目击者如果救治得当,将减少伤病员80%的死亡率。我市将加大群众性初级卫生救护培训工作力度,力争到2009年参加初级卫生救护培训的人数要超过全市人口总数的1%。

  (责任编辑:李群、黄幼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