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每10个骨髓捐献者中就有1个深圳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6:56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5月8日电(记者 李南玲)5月8日是第20个“世界红十字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广东省管理中心8日在深圳正式设立工作站。据介绍,短短5年多的时间里,深圳的无偿骨髓捐献工作已处于全国前列,全国大约每10个骨髓捐献者中就有一个深圳人。

  “目前我们已经储存了13000多份志愿者的资料,无论是志愿者的总数还是捐献者的

总数,深圳都走在全国的前列。”深圳市红十字会秘书长赵丽珍在挂牌仪式上宣布。

  8日正式挂牌的工作站是为尽快实现各地造血干细胞的资源共享而设立的。工作站将在广东省管理中心的指导下,统一工作流程和工作标准,开展宣传、发动、征集适龄健康公民的报名工作以及相关咨询服务,组织采集并运送志愿捐献者血样到指定的HLA实验室,并做好志愿捐献者的再动员工作以及捐献者的随访工作。

  “造血干细胞”也就是骨髓,被人们称为“生命的种子”。从2001年8月27日深圳青年设计师潘庆伟首次无偿捐献出造血干细胞,救助了一名素昧平生的白血病患者以来,至今已有42名深圳人为素不相识的患者捐出造血干细胞。

  目前,中国造血干细胞库捐献者资料库深圳分库已经储存了13000多份志愿者的资料。深圳人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已经为北京、天津、武汉、成都、广州、福州、镇江以及深圳等地的白血病患者提供了重获生命的希望。(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