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民晚报:中国男羽,精神与技术的完美结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7:09 中国新闻网

  在本届汤姆斯杯赛上,中国男子羽毛球队以五战全胜一场未失的惊人战绩,再一次傲视群雄。

  这是团队精神的胜利。正如鲍春来赛后所说:“我们获胜,主要靠的是团队精神,靠自己的一股气势。”

  这话听起来有些虚,但除此也无法解释为什么一支没有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的球队,能在团体大赛中连续两次夺冠。

  丹麦队主教练佩德森昨天说:“中国队有着惊人的精神力量,即使落后也能追上。”

  中国男子羽毛球队已囊括了苏迪曼杯、汤姆斯杯和尤伯杯三大羽毛球团体赛事的桂冠,中国男子羽毛球队已成为最擅长打团体比赛的队伍。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也承认:“如果是单项比赛,我们的队员不一定会都表现得这么好。但一到团体大赛,我们的队员的能量往往会充分爆发,在场上会表现出能压倒一切对手的气势。再加上我们的队员本来就是高水平的运动员,夺杯是精神和技术的完美结合。”

  尽管中国男子羽毛球队如秋风扫落叶般击败了所有对手,但目前的中国男子羽毛球队,还难以称得上是世界霸主。马来西亚队男单主力黄综翰意外受伤,令夺冠大热门马来西亚队失去了与中国队交手的机会。即使0比3失利的丹麦队,心里也不完全服气。因为从整体实力看,中、马、丹三国水平相近,谁胜谁都属正常。尽管印尼和韩国的实力有所下降,但世界男子羽坛五强纷争的局面并没有被完全打破。世界排名前十的男双和男单选手,实力差距都不大,在国际比赛中会互有胜负。

  都说中国队的男单实力强,但没有一个世界冠军和奥运会冠军来印证,总是不能完全让人信服。而中国的男双尽管进步明显,也需要在国际大赛中实现零的突破。夺得汤杯,是中国男子羽毛球队证明自己实力的第一步,2008年奥运会,才是更大的考验。(王志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